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教育信息

聚焦市级智慧教育示范校 让技术辅助教育教学真正落地

发布时间: 2023-03-15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校阶段性工作总结及下一阶段工作部署会议在龙岗区教师发展中心召开。龙岗区11所市级实验校校长或分管副校长、信息化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龙岗区教师发展中心院长肖红春为各实验校加油鼓劲。要求各实验校高度重视,对照考核指标评价一一拆分细化,抓住“教与学”关键点扎实开展相关模式改革,加强实验过程监督,把信息技术转化到教育教学当中。特别对5所重点培育校强调,要力争在年底通过市级智慧教育示范校遴选,为龙岗建设新时代高水平“教育强区”“迈向全市第一梯队”贡献力量。

  龙岗区教师发展中心信息资源部副部长夏承波把具体的调研情况和思考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解析了龙岗区几个优秀案例,强调各实验校要落脚到“教与学”开展实验,进一步明确本校的特色教与学模式,系统化思考如何让技术实现教学变革,让技术辅助教育教学真正落地。

  现场,千林山小学等学校就相关政策、问题与教师发展中心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校项目,由深圳市教育局于2021年10月启动,面向全市遴选了100所实验校,龙岗区11所学校入选;2022年11月,市教育局在其中遴选出40所作为“智慧教育示范校”培育对象重点培育,龙岗区千林山小学、横岗高级中学、麓城外国语小学、龙岗区外国语学校、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5所学校上榜。2023年底,市教育局将评审出全市20所智慧教育示范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