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教育信息

深北莫2023年科学冬令营结营

发布时间: 2023-02-02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这个冬天,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为全国中学生献上了一场有声有色又有趣的知识盛宴。近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3年科学冬令营顺利结营,该冬令营共吸引了来自21个省区市200余所学校的1125名高中生。

  据悉,深北莫科学冬令营汇聚了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大学20余位名师力量,共20余门课程60多个课时。名师们倾囊相授,深入浅出,带领全国中学生开启知识的大门。课程内容丰富:VR科技实景云游博物馆,体会俄罗斯文化魅力;现场直播畅游莫大、深北莫,深入感受校园风光;中俄师生亲切座谈分享,实践跨文化交流;学长积极互动,分享“过来人”经验体悟,这样丰富的教学形式带来了极具趣味的学习体验。

  量子物理听起来艰深,老师便带领学员领略科幻电影之中的量子物理;人因工程、机器人世界、仿生飞行器技术……老师将其以点带面,满足学员对工程技术的好奇心;数学无处不在,老师将高中数学函数知识体系梳理,举一反三,帮助学员培养数学逻辑思维;还有基础俄语课、提升俄语课,寓教于乐,带领学员体会俄语文化魅力;前沿学科介绍,心理素质拓展,深入浅出,老师助力学员强化思维身心。

  为了更好地了解课程满意度,冬令营教师精心设计反馈问卷,结果显示每门课程满意度均在90%以上。学员纷纷表示:“以前我对数学、物理学科比较畏惧,听了冬令营老师的课之后,我信心倍增。感谢冬令营组织者,让我收获颇丰!选择能够选择的,接受不能选择的,我要成为对自己负责的人。”“上课时我时常陶醉于老师风趣诙谐的讲课风格,也为同学精彩的评论连连赞叹,他们让我懂得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只有三天,时间太短了,希望亲自去深北莫的校园里看看,希望深北莫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