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教育信息

龙岗区第二届教师发展课程博览会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 2023-01-11 来源:龙岗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依托龙岗区192个名师工作室,联合深圳民进名师团、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上海互加计划、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项目学员单位、城区教师发展先锋共同体、校长智库教育研究院、深圳市师资汇通教师培训机构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了龙岗区第二届教师发展课程博览会。

  本次课博会遴选出1018门课程优质教师培训课程,通过168个论坛,全天候、全学段、全学科、全序列、全覆盖,面向全国公益直播。977名优秀教师将看家本领倾囊相授,优秀教师包括名校长、名班主任、全学段全学科的名教师、科研名师和国培名师。仅开幕式当日,观看课程直播的数量就高达15万人次。

  据悉,龙岗区教师发展课程博览会是基于全区一线教师优秀、先进的教育实践经验萃取,聚焦“双减”、关注热点、击破痛点,使之转化为教师培训课程,面向全国教师辐射传播推广,充分发挥名师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与素养,创设的教师成长新范式。课博会不仅为龙岗区教师专业发展搭建优质交流平台,更为广大一线教师的教育教学成果提供转化推广路径,为实现基于互联网背景下教师学习方式的变革和教师未来学习中心的建设提供实践模型和区域样板,引领区域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和教师队伍培养交出深圳龙岗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