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教育信息

“晶”彩少年 快乐体育

发布时间: 2022-12-14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8日上午,水晶城小学第十届校园体育节暨第四届趣味运动会举行。冬日的暖阳洒在水晶城小学的操场上,师生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晶”彩少年英姿飒爽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水晶城小学国旗队、校旗队、彩旗队、各单位方队依次入场接受主席台检阅。首先出场的是国旗方队、校旗方队和彩旗队,他们气宇轩昂,精神抖擞,象征着水晶城小学开拓创新、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紧接着,学生运动员代表队入场,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向主席台走来,一个个英姿飒爽,青春洋溢。方队表演引来师生们的阵阵喝彩,展现了水晶城小学学生团结奋斗、蓬勃向上的风采。

  紧接着,学校特色的葫芦丝社团、篮球社团和足球社团相继亮相。竞技体育与传统文化相交融,展现出水晶城小学共建和谐、彰显个性的校风。足球花式表演展现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风采,将整个盛会带向了高潮,也感召着更多的同学参与足球运动爱上足球运动。

  快乐体育激情飞扬

  体育是跳动的音符,体育是舞动的旋律。运动场上,同学们激情飞扬的样子,展现着良好的身体素质以及优秀的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一项项有趣的运动,让大家情绪高涨,满心期待。当比赛的哨声响起时,赛场上的加油声和欢呼声响成一片。

  看,班级接力赛中,小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形如闪电,挥洒的汗水,奋勇向前。获得胜利时,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在暖阳下熠熠生辉。拔河比赛,更是激烈万分。参赛学生都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紧紧拽住绳子,你拉我扯,势均力敌,表现出不凡的实力,各班的拉拉队加油声此起彼伏,一阵比一阵响亮,响彻校园。

  在大运球与协力竞走等各项比赛中,小选手们学会了耐心,学会了合作,学会了坚持,在运动中不断突破自己。积极拼搏显精彩,英姿飒爽展雄风,运动场上无比欢腾,观摩运动会的家长说:“趣味运动会,既锻炼了孩子们的身体,愉悦了身心,也增强了班级的集体荣誉感和增进了班级间的友谊,这就是成长。”

  教育特色助力成长

  “遵循教育教学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发展体育教育,将发展校园足球放在重要位置,为学生健康成长和终身幸福奠定基础。”梁立忠校长介绍,水晶城小学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积极推进“精彩校园、精彩教师、精彩学生”的教育特色,遵行“足球要从娃娃抓起”的工作思路,系统设计校园足球课程体系。通过普及足球基础知识、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足球活动,让同学们体质明显增强、学生足球知识普及率和运动技能大幅提升,校园焕发出了勃勃生机。“今后我校将继续以校园足球特色项目为主线,全力发展好体育教育,以学生活动为载体,以全员参与为基础,围绕‘晶彩少年,快乐足球’的理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助力学生成长,让每一位孩子的童年足够精彩。”梁立忠校长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