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教育信息

龙岗区机关幼儿园帐篷阅读马拉松“开跑”啦!

发布时间: 2022-11-30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机关幼儿园帐篷阅读马拉松正式“开跑”!活动旨在鼓励和引导幼儿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活动当天,在幼儿园操场上、大厅里、过道旁,100顶帐篷错落有致地排开,宛如一条阅读溪流奔向远方。置身其中,仿佛进入一个诗意的世界。

  “我们开展帐篷阅读马拉松是要引导、鼓励孩子阅读,向孩子传递‘阅读贵在坚持’的价值导向。”龙岗区机关幼儿园园长张海燕说,自活动筹备以来,就受到了家长朋友们的大力支持,这一百顶帐篷均由家长们征集而来,活动结束后归还。家长们通过这样的方式参与到幼儿园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发挥家园共育的合力。

  活动现场,每顶帐篷就像一个温馨小书房,并被标记了编号。孩子们在班级抽取号码牌,带着心爱的绘本,找到对应号码的帐篷进行阅读。孩子们或相依而坐,或独自盘腿而坐,他们全神贯注地读绘本、讲故事,场面十分温馨。时间会奖励每个爱阅读的孩子,大班幼儿在帐篷内阅读时间达到30分钟,小班幼儿在帐篷内阅读时间达到20分钟,并绘画“我的阅读记录”,即可获得阅读马拉松奖状。

  “这是一场专心与耐心的挑战,不需要气喘吁吁,不需要挥汗如雨,只需要拿起书籍,阅读区就是跑道。我们希望引导孩子养成坚持阅读的习惯。”该园的一位老师分享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