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教育信息

珍爱生命 关爱家人

发布时间: 2022-11-16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沙湾中学开展“生命教育”主题月活动,该校教师刘丹在活动期间以《珍爱生命,关爱家人》为主题,带来一堂精彩纷呈的“精品班会课”。这堂课既引导同学们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也为班主任队伍如何加强生命教育提供了很好的范例。

  课上,刘丹先结合疫情防控、自然灾害、交通事故、踩踏事件等现实案例,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面对人生的诸多无常,并进一步教导学生珍爱生命,活在当下。同学们在刘丹的鼓励和引导下,分享了父母在养育自己过程中不易的经历,共同领会父母的艰辛,感恩父母的付出。

  刘丹还以澳大利亚著名残疾人励志演说家尼克·胡哲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其不屈的人生,并引导大家结合学校德育处每周强调的安全教育,以小组形式讨论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学们积极响应,各抒己见,课堂气氛热烈活跃。

  “人在成长过程中,一定会同社会、家庭、学校产生千丝万缕的联系,也必将承担起一份份责任。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不能、也不该丢掉这份责任。生命是珍贵的,而更珍贵的是学会热爱和珍惜生命。”带着课堂感悟,刘丹给同学们留下一项特殊的课后任务——亲子互动卡,让同学们以书面的形式记录自己与父母的交流互动,增进亲子关系,珍爱生命,感恩父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