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教育信息

龙岗区实验高级中学9月将迎来首批400名高一新生

发布时间: 2022-08-29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优美的校园环境、一流的教育教学设施……龙岗公办高中的“朋友圈”再迎“新朋友”!记者8月28日从龙岗区建筑工务署了解到,由该署负责建设的龙岗区实验高级中学(即平湖中学扩建项目)已于日前交付办学,今年9月将迎来第一批400名高一新生。

  有山,有水,有书院。作为全新打造的花园式学校,龙岗区实验高级中学位于平湖街道凤凰大道与横岭路交会处东南侧。含黛书院、凤凰台、五谷园和梅花谷散落在校内,山、湖、书院、凉亭浑然一体,令人仿佛身处世外桃源。这所现代化全寄宿制普通高中于2021年4月1日开工,总占地面积6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万多平方米,由1栋单体教学楼、1栋体育馆(包括食堂、图书馆等)、3栋单体宿舍楼组成,建成后可提供24班1200个高中学位。“学校建成后,将与原平湖中学一道,形成初、高兼备的办学格局。”该校教学处主任何俊松说。

  作为龙岗区唯一新建公办高中“卓越学校”,该校以高标准高规格谋划建设,其中仅运动场面积就达3万多平方米,内有400米标准运动场、网球场、室内恒温游泳池等,并配有多功能厅、山景宿舍、星级餐厅等先进配套设施。“比如四人一间的学生宿舍,除电梯、空调、卫生间等必备硬件外,每一层楼均配有洗衣房,生活便捷。”该校德育处主任罗小勇说,“食堂也是精心打造的亮点之一。为减少学生排队取餐的时间,我们添置了一批多功能刷卡机,可通过无接触人脸识别,自动刷卡扣费。此外,还配备四星级厨师和营养师,为学生提供品类丰富、味道可口、营养搭配科学的美食。”

  显山含黛,活力校园。记者现场看到,该校建筑色调以白色、棕色为主,节点部位如教学楼、“平湖之眼”等以纯现代风格凸显,形成丰富的建筑立面。在规划布局上,分为教学、运动、生活3大板块,新老校区通过风雨连廊连通、宿舍楼与含黛山通过阶梯连通,充分实现学习、生活、运动的融合与共享;高中部宿舍区、教学区、生活区由竖向各层结构连廊串联起来;宿舍分区设置,地面设有临时落客区,家长分区接送,以缓解高峰期的交通压力。“在空间布局和使用上,我们通过立体、多层次的景观设计,达到高效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打造弹性共享、充满活力的校园空间的效果。”区建筑工务署建筑一科有关负责人吴泳龙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