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百名靖西那坡骨干教师 走进龙岗学校跟岗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6-24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广西那坡县骨干教师跟岗学习座谈会在横岗中心学校举行,在该校跟岗学习的10位那坡县骨干老师围绕深圳教育与广西教育各自的优势、差异等问题畅所欲言,表达感想。

  此次座谈会是龙岗区教育局接收广西靖西市、那坡县的骨干教师到龙岗培训跟岗的重要环节之一。据区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共接待来自靖西市的15名骨干教师、那坡县的90名(第一批次)骨干教师在龙岗分别开展为期一个月和一周的跟岗活动。在跟岗学习阶段,教师们走进龙岗区平冈中学、实验学校、区机关幼儿园等21所对口帮扶学校(幼儿园),深入课堂听课、参与备课组集体备课、了解学校教学工作等。此外,那坡、靖西的教师还与龙岗教师进行师徒结对,获得学科一对一的指导,三地教师相聚一起,互相影响,互相促进,激发教育智慧的火花。

  据悉,接收靖西市、那坡县骨干教师到龙岗学习交流是龙岗区教育局助力靖西、那坡教育发展、促进受援地区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举措之一。据统计,从2017年10月至今,龙岗区教育局共接收10批来自靖西市、那坡县的骨干教师到龙岗跟岗学习和举办研修班,累计培训人数700余人次。

  截至目前,广西那坡县中小学骨干教师(第一批次)的一周跟岗培训已圆满结束。区教育局将于6月下旬至7月中旬相继接收那坡县第二、三批次共180名骨干教师到龙岗学习。同时,来自靖西的15名骨干教师跟岗学习活动仍在进行中,他们将继续全方位学习龙岗教育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