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二职:创一流职校 育德能专才

发布时间: 2020-06-22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拥有57个实训教室、1:1还原工作场景、打通多元化升学就业渠道……园山脚下,一所极具活力的综合性、现代化学校——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正破茧成蝶。

  八年磨一剑,龙岗二职以技能立校,搭乘新时代职教发展的列车,闯出一条具有经济特区特色、适合学生成才的发展之路,成就一批批“学霸”“技霸”“创业达人”,成为蜚声深圳乃至珠三角地区的职教新锐。

  技能立校
职教新锐惊艳崛起

  为满足产业升级对中职技能人才的需求,2012年,龙岗二职应运而生。立足市场需求,该校专业建设紧贴产业实际,着力培养国家紧缺、深圳现代企业急需的人才,开设了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商务、会计电算化等就业前景广阔的九大时尚专业。其中,会展服务与管理、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社区公共事务管理专业在2019年被评为“深圳市品牌专业”。

  “德立天下,技赢人生”正是龙岗二职的办学理念。以技能立校,龙岗二职高标准铸造专业品牌,不断锤炼工匠精神,培育技能菁英。以电子商务专业为例,他们实现人人触“电”,个个经“商”,每位学生有一个或多个“网店”,电商骄子杨国庭的网店月盈利连续10个月超过3万元。

  八年磨一剑,龙岗二职先后获得国家、省、市、区各级各类奖项600余项,获评“广东省重点职业技术学校”,成为深圳市第4所荣膺教育部三项大赛金奖的“大满贯”学校,成为蜚声深圳乃至珠三角地区的职教新锐。

  名师荟萃

  成就一批批杰出学子

  2019年,是龙岗二职吸“金”有术的一年。在中国技能大赛电子商务师竞赛全国总决赛中,龙岗二职教师钟海松获得特等奖,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陈振宇、陈子洋、李嘉馨3名学生获得一等奖;在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该校教师黄中文拿下第一名,被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在第七届“中国中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中,该校春雷舞龙队夺得两项金奖。

  教学、竞赛双开花,教师、学生齐拿奖,龙岗二职是怎么做到的呢?

  这里,名师荟萃,师资队伍业务过硬。具有高级职称和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教师76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达83%,拥有“全国技术能手”“广东省技术能手”“深圳市技能菁英”。雄厚的师资团队为成就学生梦想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里,校园生活缤纷多彩,社团与课堂联姻、与技能共舞,让学生“点亮自我,找回自信”。龙岗二职打造的管弦乐团、摄影、跆拳道、茶艺、插花等50个精品社团,为挖掘学生无限潜力提供了广阔舞台。

  升学有道

  中职生获世界名校“通行证”

  为回应社会发展特点和广大学生家长的热切期盼,龙岗二职摸索出一条“升学、就业两不误”的学生培养新路子,提供就业创业班、三二分段班、国外留学班及高考班、自主招生升学5个选项,按照不同发展方向开设教学课程,为学生圆梦提供多种选择。

  龙岗二职先后与韩国永进大学、德国斯图尔特集团开展合作办学,“借船出海”的国际化办学模式受到学生及家长的青睐。韩国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持续输送近百名学生出国深造,该校学生朱恩儿更是被名校韩国高丽大学录取。中职生获世界名校“通行证”,让“弯道超车”成为现实。

  高考升学也是该校一张亮丽的名片,连续6届高考班学生专科上线率100%。此外,龙岗二职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推出“校中企、企中校”模式,为学生实训、就业提供了有利条件。八载耕耘、枝繁叶茂,龙岗二职一批批学子圆了升学梦;与此同时,也有一批批学子走上就业岗位,一大批“技术能手、网店老板、厨师、调酒师、导演、会计师”等汇成中职教育的一道景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