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共享心理课程 捐赠防疫物资

发布时间: 2020-06-10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坪地中学收到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第九中学(简称“大方九中”)的防疫物资接收函。坪地中学捐赠的包括2000个口罩在内的一批防疫物资顺利到达大方九中,两校结对帮扶工作再添新内容。

  据了解,坪地中学和大方九中于2019年11月缔结结对帮扶校关系。针对大方九中是一所育新工程性质学校的特点,坪地中学主要从依法治校、禁毒教育、学生德育工作、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按对方需要开展帮扶工作。此前,在大方九中教师代表前来交流时,坪地中学开设的主题心理课和班会课受到客人们的欢迎,他们表示很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坪地中学针对两校距离远的限制,创新形式,充分开展线上帮扶,该校此前将迎新文艺汇演全程对大方九中进行直播,两校共赏表演,收到良好效果。

  坪地中学原计划本学期前往大方九中开展帮扶工作,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受阻,该校及时和对方校联系,了解其在疫情防疫及教育教学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经过沟通,得知大方九中防疫物资短缺,心理健康教育方面也存在需求。坪地中学按需行动,向对方校捐赠本批防疫物资,并共享此前线上教育的系列心理课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