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全区幼教职工免费核酸检测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5-26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核酸检测采样现场。

  深圳各幼儿园将在6月2日后分批开学,为切实保障教职员工安全返校,为幼儿园顺利开学做好充足准备,自5月25日起,龙岗区为辖区近2万名幼儿园教职员工进行核酸检测采样,为安全复课复学保驾护航。

  记者从龙岗区社管中心了解到,根据省、市、区关于复学复课的最新安排,需对全区具备开园条件的公办、普惠性民办、民办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等教育机构全体教职工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工作。其中,区教育局统一组织所有需检测人员到采样现场,区卫健局在11个街道各安排1家社康中心进行采样检测。值得一提的是,部分社康中心场地不具备大批量人员检测要求,各属地街道办积极协调空旷场地开展检测,为顺利开展幼儿园教职员工核酸检测采样保驾护航。根据相关规划安排,本次预计在5月25日至29日5天内完成辖区幼儿园教职员工的采样工作。目前,各街道相关工作都在顺利推进中。

  昨日下午,在坂田街道龙壁工业区集中检测点,来自该街道各幼儿园的教职工有序排队,在大发埔社康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入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记者看到,现场设置了等待、填写、登记、确认、采样等规定区域和路线,并设有多个采样区。需采样的教职员工在确认信息后到指定区域排队,在领取与自身登记信息相匹配的试管后再前往检测采样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完成咽拭子采样。

  “采样场地空旷,现场安排有序,采样过程快速方便,感觉很安心。”顺利完成核酸检测采样的王老师表示,开学前进行核酸检测,既保障了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确保了幼儿园能够安全有序复学复课。

  据悉,采样标本统一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定符合资质的检测公司负责收样和检测,采样教职工48小时后即能自行通过手机扫码查询结果。

  各街道常态化核酸检测社康中心

  ●平湖: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力昌社康中心

  ●布吉: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文景社康中心

  ●吉华: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中海信社康中心

  ●坂田: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大发埔社康中心

  ●南湾:龙岗区第七人民医院丹平社康中心

  ●横岗: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华侨新村社康中心

  ●园山: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大康社康中心

  ●龙岗:龙岗中心医院龙西社康中心

  ●龙城:龙岗人民医院翰邻城社康中心

  ●宝龙:龙岗中心医院悦龙华府社康中心

  ●坪地:龙岗区第六人民医院六联晨曦社康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