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共享教学资源!为了学生上好网课,龙岗这些学校结对子

发布时间: 2020-04-07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疫情期间,龙岗区以线上教学结对帮扶的形式,让公办和民办学校学生享受到了同等的教学资源。有结对帮扶学校负责人表示,“这次线上教学结对帮扶工作的成效,两所学校都很认可,进一步缩小了区域间义务教育办学差距。”

  公、民办学校结对帮扶是统筹公、民办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龙岗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发布了《龙岗区教育局关于重启公办学校结对帮扶的通知》,要求各结对公民办学校以求真务实为原则,精心组织、实施线上结对帮扶工作。

  梧桐学校与康艺学校进行了结对,为确保帮扶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有效落实,梧桐学校不仅实行了校领导、行政、级部巡堂制度和每日线上小结制度等,整理了主要教学平台,还进行了在线教学方案、制度、资源共享,为康艺学校提供在线教学平台使用和技术指导。从cctalk到深圳教育空中课堂到学习强国到国家中小学云平台等,两校在教学实践中进行优化,甄选出适合本校实际的资源。

  此外,梧桐学校还多次组织科组长、骨干教师与康艺学校相关教师进行相关线上交流、教研活动,探讨线上教学模式、直播课的操作、学生的监管等,分享在线教学中好的经验做法,有效提高了两校教师在实际线上教应用新理念、新方法的能力。“通过梧桐学校的结对帮扶,康艺学校不仅共享了梧桐学校的在线教学资源,而且深入学习了梧桐学校的在线教学管理工作。感谢梧桐学校的携手同行,为学校延期开学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康艺学校校长邱炳辉表示。

  梧桐、康艺线上结对帮扶只是龙岗区统筹公民办协调发展的一个缩影。疫情期间,龙岗区多所学校携手连心,共抗疫情。4月2日,华中师大龙岗附中学与科城实验学校开展了物理联合云教研活动。两校物理老师共同观摩了华中师大龙岗附中学物理特级教师曾长兴执教的网络直播示范课《功率》。课后,两校相关领导和教师还参加了线上教学议课研讨,交流了网络教学管理经验。华附教学处副主任殷德莲分享了课余时间的辅导答疑工作等方面的内容,肯定了两校探索网络教学的成果。“彼此取长补短,交流很有效果,不少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