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出炉

发布时间: 2020-04-20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实现师生安全返校和校内疫情零交叉感染的总目标,确保龙岗区教育系统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和2020年春季开学平安顺利,4月18日,龙岗区出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指引共分为五大内容,分别从设置排队测温区域、健康观察室、宣传防疫知识、科学洗手、食堂就餐等方面,明确了各项细节措施。指引规定,各学校要在靠近校门的校园内部空旷位置设置排队测温区域,安排专人维护师生排队测温秩序,排队测温区域应预留足够的排队空间,避免师生因入校高峰期排队测温导致校门口出现拥堵;在校门口显著位置设立指示牌,内容为“请通过测温区进入校园”,测温区域内设置多条排队测温通道,通道数量视本校情况而定,每条通道地面要有醒目的胶带,间距1米。

  同时,设置独立的健康观察室,在观察室外围显著位置设立指示牌,注明“健康观察室”等醒目标识。“观察室内应按要求存放一定数量的口罩、消毒液、防护服、洗手液等相关防控物品,张贴应急处置流程。”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学校还须在教室、教师办公室、会议室、楼道、楼梯间、功能室等公共区域设置多个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区域,覆盖师生活动范围,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提醒广大师生做好防疫工作。其中,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海报应以“深圳市教育系统卫生防疫一日常规学校篇、教师篇、学生篇、家庭篇”为主要宣传内容。除此之外,各学校也可根据本校实际情况制作有针对性的宣传海报。

  指引要求,辖区各校要在墙面张贴“七步洗手法”温馨提示,列出科学洗手的主要步骤,提醒师生洗手时注意用流动的水和肥皂(皂液)洗手,揉搓时间不少于15秒,并在洗手池旁放置洗手液或免水洗手液。

  对于师生用餐方面,指引也做了详细的规定:各学校应安排师生错峰用餐,在显著位置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及食堂就餐注意事项;通道地面要有醒目的胶带,间距1米。师生员工排队取餐时,应佩戴口罩,就餐时隔位就餐,加大就餐者距离。在同排的长条桌用餐时,学生隔位就坐,对面错位相坐;在圆桌用餐时,隔位就坐。此外,就餐区域须每日消毒,餐(饮)具应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并对使用后的餐桌椅进行消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