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第九期校长分享学习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27日,龙岗区第九期校长分享学习会在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智慧校园——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本次分享会旨在促进龙岗区“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推进教育部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探索形成信息技术环境下教育教学新模式、新方法,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的全面深度融合,提升学校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教育管理决策水平。区教育局班子成员、科室长、教办主任、公民办学校校长约400人参加。  

  会上,凤凰山小学校长邓蝴梅介绍,在凤凰山小学,智能化的教学与管理早已成为常态,全校一至六年级全部班级都建设了AiClass云课堂,实现平板互动教学全覆盖,99%学生拿到平板都可以轻松上手,各年级各学科都至少有3名能够使用AiClass云课堂上公开课的老师,学校每年都组织大批老师参加全国互动课堂大赛,参赛老师获奖率80%以上。

  深圳大学创客教育实验室主任曹晓明博士从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出发,对智慧校园的研究以及实践、校园的新样态、“智能+”校园的建设策略三大方面进行分析。曹晓明认为,“智能+”时代的到来,将带来学生的学习、教师的工作、课堂的教学、学校的管理及教学的评价等全方面的变革,并提出“智能+”校园生态系统的特征以“数据”为基础,包含 “生态”“人本”“智能”三要素,以“开放生态系统”的构建为核心,构建“立体”的校园智能,以“人本”服务为目标,并畅想未来教育将出现数字校园、智能+校园、智慧校园、未来学校多层递进关系,多重形态都将存在。

  据悉,2012年龙岗区正式启动智慧教育项目建设。目前,龙岗区数字教育项目已覆盖全区所有公民办中小学,并为74所公办学校超过2000个班级搭建互动数字教育环境、935个班级配备AiClass云课堂Pad互动教学系统和51886台平板学习工具等,使用范围超过5万余名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