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漫游科技时光 点亮科学梦想

发布时间: 2024-01-17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对学生进行科创启蒙教育,是宝龙科技城实验学校(以下简称宝科实验)培养学生的重要方式。近日,该校和龙岗区教科院组织学校八年级学生代表走进华为,了解、体验华为科技,感受华为精神。

  活动中,宝科实验学子们来到华为旗舰店·深圳华为坂田G区开启了一场奇幻的科技之旅。同学们在专家的指引下,参观了最新科技产品。在华为车BU展厅,同学们亲眼见证了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智能车控等前沿技术。信息技术智能展厅内,同学们沉浸于华为旗舰手机、平板、智慧屏、手表等科技产品的海洋中。每一件产品都凝聚着华为的创新精神和使命担当,引领着科技潮流,深深地震撼了学子心灵。

  在华为“科技小课堂”内的亲身体验,是此次科技之旅中最令学子们难忘的环节之一。在华为专业技术老师的指导下,他们通过小组合作,以运动健康为主题进行编程实践,亲手搭建跑步机场景,结合华为“云·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将软件知识和硬件知识相结合,探索编程和人工智能的奥秘,创意与科技碰撞,激发无限可能。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自己大开眼界,拓展了思维,而且产生了关注科技、参与科创的兴趣,立志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勇攀科学高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