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为新时代育人探索更多路径

发布时间: 2023-05-24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龙岗区宝龙学校举办首届全国“游戏化学习”教育峰会,为建校十周年庆生。峰会旨在共同探索尊重学生天性、促进学生完整成长的“游戏化学习”新方式,为新时代育人探索更多路径。

  此次峰会由教育部主管的《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北京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院、江西教育出版社、宝龙学校联合主办,线下线上同步进行。教育部《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研制组专家、教育部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委员孙晓天教授,教育部主管《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编委会马宪平副主任,北师大课程与教学研究院院长张春莉教授,江西教育出版社文恒益副社长,游戏化品玩数学创始人任勇教授,安吉游戏推广者王卓明,以及龙岗区教育局、教科院等本土专家,齐心送讲座送课,为“游戏化学习”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散枝开叶积蓄智慧。

  峰会采取主旨报告、案例分享、微论坛、观摩课、工作坊研修、沉浸式体验等多种形式,涵盖了数学、英语、历史、人文素养、幼儿教育、桌游等多个学科和专题,呈现了一场学术盛宴。峰会上,宝龙学校党总支书记涂源安作了题为《“完整的人”视域下的游戏化学习》的主旨报告,阐释了开展“游戏化学习”的底层逻辑:孩子天生就是“游戏者”,尊重孩子们热爱游戏的天性开展教育教学,能够让他们的学习动机自然主动发生、学习热情高涨、思维认知高效激活、行为习惯潜移默化形成。

  本次峰会是全国首个以“游戏化学习”为主题的教育峰会,获得专家和参会人士高度赞誉。孙晓天教授和张春莉教授表示,以全国性峰会形式来探索“游戏化学习”,本次峰会算是“首开先河”,意义重大,不仅取得了丰硕成果,也标志着对“游戏化学习”的探索实践进入了新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