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职业技术学校学子荣获分赛区冠军

发布时间: 2023-05-17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奔腾杯”全国汽车钣金维修技能大赛(粤闽琼桂)深圳分区赛在深圳市龙岗区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来自粤闽桂琼等地区的71名选手参赛。龙岗区职业技术学校学子黄灿嘉荣获分赛区冠军并获得奔腾汽车车身修复(钣金)职业技能等级中级技师认证证书,取得全国总决赛参赛资格。

  本次大赛分10个分站和总决赛,来自全国10个赛区的钣金技能人才将同台竞技,相互促进,共同成长。比赛分理论和实操两部分,来自粤、闽、琼、桂地区的71名参赛选手通过车身修复钣金理论知识考核,选拔出32名选手参加实操技能竞赛。选手们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选拔出8名选手代表粤、闽、琼、桂地区参加第三届“奔腾杯”汽车钣金维修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龙岗区职业技术学校21汽车1班黄灿嘉同学荣获分赛区冠军并获得奔腾汽车车身修复(钣金)职业技能等级中级技师认证证书,取得全国总决赛参赛资格。22汽车1班郑浩楠、李志浩同学获得奔腾汽车车身修复(钣金)职业技能等级认证初级技师认证证书。

  据悉,龙岗区职业技术学校开设汽车运用与维修、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两个专业,其中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是国家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广东省中职学校重点建设专业、深圳市中等职业学校品牌专业,以建设全国一流的现代中等职业学校为目标,践行“产教融合、多元发展”的办学理念,实施教师发展与学生发展并行、文化素养与职业技能并举、职教高考与技能竞赛并重的发展战略,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