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北莫附属实验中学永久校区开建

发布时间: 2023-05-09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8日上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市第三十三高级中学)永久校区开工仪式在龙岗区园山街道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全国政协委员李贤义、龙岗区政协主席龚祖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小文及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开工仪式。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市第三十三高级中学)是一所高起点、现代化、园林式、寄宿制公办高级中学,永久校区坐落于龙岗区园山街道红棉三路与广达路交会处,西北紧靠大岭鼓公园。学校总用地面积逾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将于2024年7月建成。学校以“办一所受人尊敬的高品质学校”为办学目标,以“爱生活、会求知、善创新、勇担当”为育人目标,以“培养完整的人,办纯粹的教育”为办学理念。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朱迪俭在致辞中表示,深北莫将不遗余力地为附中学子创造最优越的条件,努力探索最可靠的成长路径,努力开创最开阔的成长空间,在资源共享、人才支持、课程供给、资源拓展等方面倾囊相助,助力附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完善教育管理体制,努力为深圳市、广东省乃至全国培养更多具有坚定勇敢、自信自强、奋斗进取精神,初步具备国际视野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的高素质人才。

  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志锋表示,深北莫附属实验中学以建设国内国际知名的一流学校为目标,加快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快聚集北京理工大学、莫斯科大学以及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各方的优质教育资源,打造特色鲜明的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融合,为深圳市高中大学贯通式教育改革实践贡献力量;积极探索育人成才新路径,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创新课堂教育方法,努力构建立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助推学校特色化发展,打造理念新、师资强、课程优、管理精、质量高、特色明、声誉好的高质量中学,在深圳教育发展史上谱写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