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决战中考,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 2023-03-29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加油,必胜!”初三学子的呐喊声响彻校园。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龙岗区各学校中考誓师大会拉开帷幕。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火红的颜色如同青春的火苗,点亮了每一个学子心中的希望!

  百日冲刺,各学校擂响战鼓,鼓励同学们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家校携手,风雨同行,并肩作战。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多个学校,看看他们准备得怎么样了。

  学校

  擂响战鼓百日冲刺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大运学校校长曹晓澜:转眼同学们要毕业了,感到依依不舍,同时寄语“衣依不舍”:“衣”,同学们在“衣”食住行方面,家长是我们坚实的后盾,大家要注意运动,强健体魄,做好中考的冲刺准备;“依”,要依靠自己,依靠团队,奋力拼搏,突破自我,争取佳绩;“不”,最后100天,要不骄不躁,百折不挠;“舍”,同学们要有舍我其谁的志气和勇气,迎难而上,自信乐观,愿最终在六月的人生赛场上都能得偿所愿。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龙岗学校历史老师王月:仅余百天,会战中考。初中历史复习如火如荼,进度过半。我们历史备课组将稳扎稳打,拿下每一节复习课的攻坚战。首先,夯实基础,帮助学生构建核心知识框架,实现从识记到领会再到应用的思维逐级提升。其次,精研课标,围绕课标的内容进行探究,依据课标的目标进行命题,根据课标学业质量要求进行检测。最后,因材施教,在后期二轮复习中,对每个学生的思维短板进行针对性的辅导。

  平湖实验学校九年级老师李希:有一种浪漫叫并肩作战,有一种力量叫全力以赴。师长执灯,照亮前路。老师们在最后的一百天将竭尽全力,与学生风雨同行,一路相伴。同时也希望学生们充分利用这剩下的100天,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去迎接那即将到来的挑战!

  学生

  乘风破浪扬帆追梦

  深圳中学龙岗学校908班周文健:心有所期,全力以赴,定有所成。花开六月,三年的奔跑迎来尽头。在这最后100天里,我要克服懒惰和拖延,化压力为动力;重视每一次的考试,从中找到知识漏洞去弥补;不畏惧挑战,用一次次的进步去证明自己。相信自己,相信未来,向前一步,再向前一步,希望之花会在夏天里恣意绽放。当梦想开出花,这一路的荆棘与汗水都会化作成功的见证。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龙岗学校902班王家俊:时光荏苒,初中三年的拼搏即将画上句号,在最后冲刺的100天里,我将专注于课堂,多动脑,勤做笔记,提高课上的学习效率,认真巩固知识重点;勤于查漏补缺,多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将自己的知识盲区填满;端正态度,面对不足和疏漏认真梳理;注重劳逸结合,在学习之余多参加体育活动,强健体魄,磨炼意志,为奋斗储存更好的精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会把握时机,全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平湖实验学校904班李英琦:当我们满眼都是“追求卓越”时,便没理由落后了。满怀六月的希望,我们乘风破浪。同学们,在最后的100天里,我们要耐住寂寞,抗住压力,咬紧牙关,奋力追梦!

  家长

  做孩子坚强的后盾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龙岗学校谢漫霓家长胡纯芳:学业上主要靠学校和老师管理,家长重点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青春期的心理健康问题尤其值得关注,初三的孩子学业压力大,容易出现焦虑等问题。进入初三以后,我抽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每天多聊天,关注孩子的方方面面,及时进行心理疏导。

  同时做好后勤工作,均衡搭配营养,每天监督泡脚睡好觉,周末抽空锻炼身体,强体健身,缓解压力。此外,我还学习家庭教育、改善亲子关系,营造温馨家庭气氛等课程,和孩子一起学习共同成长。

  平湖实验学校何灏家长何勇江:感谢学校三年来对孩子们的关爱和培养,希望学子们用知识点亮未来,用拼搏创造辉煌。作为家长,我们一定会全力支持学校、班级工作,全力配合老师,做好孩子们坚强的后盾。

  记者手记

  奔跑吧,少年!

  中考这份青春的试卷,即将交到考生们的手中,手握笔杆,奋力一搏,书写美好,无悔青春!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要用怎样的心态迎接中考呢?或许我们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必胜决心,或许也有忐忑和迷茫。对待中考,我们要做到不烦恼、不害怕、不着急、不骄傲,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成绩和名次。尽力而为,成败得失,淡然处之。

  奔跑吧,少年!愿你所期皆所愿,所盼皆可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