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举行初中“书香校园”建设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3-15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推动全民阅读,引领区域书香校园建设,树立阅读典型,近日,龙岗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了“阅读点亮未来·2022书香校园”系列评选活动。经评选,梧桐学校等13所学校荣获“书香校园”,龙岭初级中学李金华等5名教师荣获“阅读点灯人”,龙外(集团)星河学校匤晓萌等11名学生荣获“阅读之星”。龙岗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了龙岗区初中“书香校园”建设表彰大会。

  龙岗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初中教研部副部长倪胜军感谢大家在阅读方面做出的榜样和示范,充分肯定了龙岗区语文教研活动的扎实性、主题性、延续性和创新性。初中语文教研员汲虹老师强调了本次评选的意义和阅读价值,倡导初中语文教师带领学生积极开展阅读与思考活动,筑牢学生的文学、文化、思维基础,立足学生语文核心素养培养开展教学。

  作为“书香校园”代表,龙外(集团)星河学校刘洋校长表示,“要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梧桐学校周东芳老师说,“让书香成为生命的味道”;龙岗区外国语学校钟玲莉老师说,“春风化雨,让美好发生”;平湖实验学校钟迈华老师说,“让书香翰墨飘满校园”;横岗六约学校罗金丽老师说,“阅读,是教育最曼妙的风景”。大家从不同角度带来书香校园建设经验。

  据悉,龙岗区将继续巩固推进校园阅读工程建设,如召开“书香校园”示范校现场观摩交流会,让更多学校学习到“书香校园”建设的实践经验;同时进行区域系列引领活动,针对学生开展“主题系列书单推荐”、现场作文比赛;针对教师开展“课本朗诵素养”大赛、“诗教中国”比赛,进一步提升师生人文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