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国际合作院校达131所

发布时间: 2022-12-20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记者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了解到,近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和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在高校国际交流工作面临巨大挑战的形势下,港中大(深圳)不断创新国际交流模式,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广交天下朋友,国际化办学不断取得新成果。

  建校以来,港中大(深圳)始终坚持国际化办学方向。目前,学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9000多人。学校已引进520余名国际优秀学者和研究人员,其中包括诺贝尔奖得主4名,图灵奖得主2名,菲尔兹奖1名,各国院士近30名。

  截至2022年12月,港中大(深圳)已与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的131所国际知名院校建立了实质性合作关系,开展了231个形式丰富的合作项目,在校生中有境外学分学习经历的学生人数超过60%。即使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学校每年都有近200名同学参与境外交换交流项目。大学将继续推进与各合作院校的协作,为学生提供高端国际交流平台,提升学生的全球胜任力。

  至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已举办了五届国际合作伙伴日(IPD)。今年共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70所世界名校,83位境外合作院校代表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与学生交流,分享各类项目的最新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