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赞!布吉高中教师获全国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22-12-14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记者从布吉高级中学获悉,在刚结束不久的第三届全国高中思想政治议题式教学设计大赛中,布吉高级中学三位教师斩获佳绩。其中,姜志莲获全国特等奖,洪曼琳获全国二等奖,刘小菊获全国优秀奖。

  本次比赛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中学政治教学参考编辑部主办。比赛内容以新课标相关规定为准,聚焦统编高中思想政治教材必修2《经济与社会》各单元、课、框、目及综合探究,新授课、复习课教学设计均可参赛。

  记者从该校获悉,布吉高中政治科组有一支爱岗敬业、专业扎实、业务过硬、锐意进取的教师团队。科组共有17人,其中中学高级教师占9人。此次获奖的三位教师教学成绩优异。其中,姜志莲2021年荣获龙岗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龙岗区高考模拟命题比赛一等奖;洪曼琳2021年毕业于中山大学,曾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在《教学与管理》中发表《中学思想政治微课应用的困境与展望》;刘小菊,硕士研究生,现任布吉高级中学政治教研组组长,从教十年先后获得2022年全国议题式教学大赛优秀奖,2015年广东省教学设计二等奖,2020年广东省论文比赛二等奖等。优异成绩的取得,除了老师们的个人努力外,与布吉高中历来重视教师的专业发展密切相关。多年来,布吉高中积极探索与创新,全力打造“三动”(即生动、活动、灵动)课堂。在如何打造三动课堂方面,布吉高中政治教研组提出“共声共享教学法”。“所谓‘共声共享教学法’,即以学生为主体、以素养为目标、以议题为主线、以活动为载体,在具体政治生活情境中形成议题确立、情境创设、议题拓展、主题活动、总结升华的五环节教学操作流程。”布吉高中分管教学的副校长许子栋表示。学校政治教研组在打造“三动课堂”,践行“共声共享教学法”方面,重点从立足教学实践,落实“三动课堂”;拓宽第二课堂,促进学生多元发展;加强学科教研,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等三个方面发力,提高课堂的实效性,推动学生核心素养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