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59所学校展示劳动教育成果

发布时间: 2022-12-12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9日,广东省中小学劳动教育现场观摩研讨活动(深圳专场)暨深圳市首届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巡礼活动分别在龙岗区麓城外国语小学和万科麓城体育公园举行。活动以“在探究中劳动 在劳动中创造”为主题,通过劳动技能大赛、劳动教育成果展示、经验分享、专家讲座、农耕小所长课堂、校长厨艺课等多种形式呈现深圳市劳动教育成果及特色,并对11所获评广东省中小学劳动教育特色学校进行授牌。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邱成瑜,龙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清科出席活动。

  在区域劳动教育经验分享环节,龙岗区、光明区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分享了区域劳动教育体制机制与体系建立的经验。龙岗区麓城外国语小学学生代表田宇涵和家长代表穆媛媛带来了他们对劳动教育的思考和实践。南山区文理实验教育集团科创学校、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小学、龙岗区麓城外国语小学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作为广东省中小学劳动教育特色学校的探索与成果;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和深圳市新鹏职业高级中学相关负责人分享了劳动教育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关键作用。

  在专家讲座环节,教育部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组组长顾建军对劳动政策文件进行了高屋建瓴的解读,广州市中学生劳动技术学校校长林文丽就劳动课程建设提出了真知灼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