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童心∙塑未来”美术教研系列活动走进龙岗区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 2022-12-07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1日,龙岗区“童心∙塑未来”系列教研活动走进龙岗区实验学校,现场展出作品300余件,分为绘本阅读区、自制画本区、综合作品区和互动交流区4个主题板块。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展出的作品既有高达2米的大型作品,也有精致的手作;有使用综合材料拼贴成的装置艺术品,也有创意思维的绘画……处处体现出学生的奇思妙想。

  活动当天,实验学校老师巫银霞就活动开展情况和课程实施作了分享。她细致分析了如何结合“塑造”的主题开展大单元教学,以任务单形式层层推进活动,在活动中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在活动中育人,在活动中培养思维。同时,还以学校的生境课程为案例,让孩子们在自然中生长,通过观察、发现、实践等方式理解生命,敬爱自然。活动特别邀请清林小学老师杨振作线上讲座。杨振以“A-STEM儿童绘本教育科研创新专题活动”为例,以“雪花人”绘本为素材,结合各学科内容进行创新融合课堂教学,展示绘本教学的创新性和独特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