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第十三届中小学生科技奥林匹克竞赛开赛

发布时间: 2022-11-16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12日,龙岗区第十三届中小学生科技奥林匹克竞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龙岗学校举行。活动激发了龙岗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满腔热情。竞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区100多所学校的3523组选手参加了21个项目的竞技。

  本次竞赛由龙岗区教育局、龙岗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龙岗区教育科学院承办。活动旨在贯彻实施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推进《深圳市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行动计划(2022-2025年)》的落实,培养青少年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推进龙岗区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本次竞赛由世界机器人大会青少年机器人设计与信息素养大赛、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活动、“飞向北京 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竞赛、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及IYRC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市学生创客节等项目中的21个分项组成,竞赛同时作为教育部认可的上述项目的区级选拔赛。

  “龙岗区全面深入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不断创新科普教育活动的内容与形式,本竞赛是一次综合创新。”据竞赛负责人李隐介绍,一是从内容上进行了创新,既有龙岗区教育科学院自己开发的科技项目,又引入了教育部认可的全国青少年科技竞赛项目,既有动手实践的机器人竞技,又有人工智能编程大赛,可以说是通天又接地;二是活动形式上进行了创新,传统活动全部要求学生本人到实地参加,结合目前防疫要求,本次竞赛线上线下相结合,21个科技竞赛项目,选择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龙岗学校作为线下启动点,其他各项目分别在各学校进行。

  记者在线下竞赛现场看到,同学们比拼内容从航空航天到火星移民,从动手实践到脑力挑战,形式多样,生动有趣。本次竞赛成了科学与艺术、人文与技术、静态与动感结合,调动和激励广大中小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科学活动盛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