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上外附属龙岗学校体验“舌尖上的长征路”

发布时间: 2022-10-17 来源:南方教育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勉励大家缅怀先辈、致敬英雄、珍惜当下,持续发扬以俭修身、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伟大的长征精神,近日,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龙岗学校党支部以教职工食堂为主阵地,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忆苦思甜,以俭修身”主题活动暨“支持乡村振兴,落实对口扶贫”活动。

  活动期间,总务处为全校教职工精心准备了一周的“忆苦”食谱,虽是粗茶淡饭,老师们却吃出了对过往峥嵘岁月的回忆。大家还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签名,以表“忆苦思甜,以俭修身”的决心。

  早餐时间,食堂备好了面饼和馅料,教职工和同学们一起动手体验了切、包馍馍,并品尝了自己的劳动成果。午餐时间,大家在就餐区附近搭起大锅,切身体验了祖辈们炒大锅菜的经历。

  在“舌尖上的长征”区域,教职工沿着当年红军长征的路线,了解国家扶贫地区产品,品味当地特产。为支持乡村振兴计划,落实扶贫产品采购,“忆苦思甜”的食材依次选取了江西瑞金和井冈山、湖南汝城、广西那坡、贵州习水、云南威信、四川泸定革命老区、甘肃迭部、陕西吴起等部分长征途中的乡村,教师们深入了解风土人情,采购当地的特色农产品,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