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深圳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5日
  • 来源: 廉洁深圳
  • 浏览次数: -
  • 【字体:     

  “五一”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坚决防止“四风”反弹,深圳市纪委监委日前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盐田区民政局工作人员邱汉平违规使用公务油卡为私车加油问题。

  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邱汉平在节假日或前往外地探亲途中,多次使用单位公务油卡为私家车加油,合计9244.67元。2019年11月,盐田区纪委给予邱汉平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退赔违规加油费用。

  二、坪山区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前期部负责人顾江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6年春节、中秋节和2017年中秋节,顾江海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郭某赠送的购物卡12张、电子提货券1张和轩尼诗酒1瓶,共计价值13000元。2020年2月,坪山区监委给予顾江海政务警告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

  三、宝安区建设工程监理公司经理伍德群、副经理邹海鹏违规公款购买购物卡、高档酒水问题。

  2016至2018年,经邹海鹏审核、伍德群批准同意,该公司违规公款购买购物卡140370元,分别用于给监理辅助人员发放津贴补贴和给客户送礼;违规公款购买五粮液、蓝带等高档酒水107830.1元,用于公司商务招待。2019年12月,宝安区纪委给予伍德群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邹海鹏党内警告处分。

  四、龙岗区坪地街道市政事务中心主任陈汉城对绿化管养不负责任问题。

  2019年4月和7月,龙岗区坪地街道办先后将新完工的裕同厂立体绿化墙和龙凤路坪地段道路绿化植物移交街道市政事务中心负责管养。接收上述2处绿植管养工作后,陈汉城要求已中标街道市政道路绿化管养服务的企业承接,并表示“年初没有安排预算,先管养,费用以后再说”,但该中标企业提出上述2处绿植属于新增绿化面积,须增加相应管养费用才予接手。在多次协调未果的情况下,陈汉城既未及时向街道办报告相关情况及解决费用增加问题,也没有采取其他措施落实管养工作,致使上述2处绿植长时间无人管养而大面积枯死。2020年1月,龙岗区坪地街道党工委给予陈汉城诫勉处理。

  通报称,上述4起典型问题,有的私车公养,有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的公款购买购物卡、高档酒水,还有的对工作不负责任,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薄,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缺乏敬畏。这些党员干部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深刻。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五一”将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从领导干部抓起、改起,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抓实抓细作风建设上下更大功夫。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监督专责,认真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向作风“顽疾”亮剑。要通过强有力的措施,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为当前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