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丽湖社区开展"民法典普法"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4日 来源: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规范各类民事主体的各种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了对社区长者普及法律常识,提升法律意识,近日,在丽湖社区党委的领导下,丽湖社区夕阳红都市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民法典普法"学习活动,此活动吸引了20名长者参与。

  活动针对日常比较常见的未成年人充值、离婚探视权、肖像权、高利放贷、信用卡被资刷等法律知识,以视频中的真实案例、律师讲解进行展开“民法典普法”学习活动,长者聚精会神地观看视频,皆表示学习到了专业的法律知识。

  通过“民法典普法”学习活动,丰富了社区长者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普及长者法律知识的认知,增强获得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氛围。

图片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