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三联社区新义工培训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7日 来源: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三联社区党委、社区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在3楼多功能室开展“2023年度春季”三联社区新义工培训活动。

  本次授课讲师是三联党群服务中心的罗社工,在开课前罗社工带领全体参与者学习了志愿者手语舞,充分调动起大家的学习兴趣。罗社工为新义工们讲解了义工的定义、志愿者服务精神、义工服务的行为规范、义工服务的注意事项、义工服务的分类等内容。通过PPT讲解和趣味问答的方式,让新义工们更加系统、完整的学习到义工知识,以便于做好志愿服务。整场培训气氛活跃、纪律良好,大家都积极踊跃参与互动问答环节,培训活动在整齐而严肃的志愿者宣誓环节中接近尾声。为了掌握志愿者对培训知识的程度,社工分别进行了培训前后测试,通过测试来巩固志愿者培训相关知识的理解。最后罗社工强调做好一个志愿者,就需要有“三心”——爱心、耐心、信心,三心合力,社区志愿的未来将不再是一片迷雾,而是宽阔大海。

  通过培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为三联社区各项工作开展贡献力量。

图片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