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翠湖社区“党群服务聚合力,暖心便民‘邻’ 距离”自助互助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5日 来源: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友爱、奉献、互助”的雷锋精神,推动社区邻里和谐共融,在翠湖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翠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翠湖社区“党群服务聚合力,暖心便民‘邻’距离”自助互助活动。

  本场活动招募了社区党员、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垃圾分类宣传、爱心义诊、义剪等便民服务。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前来参与体验的居民们络绎不绝,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穿梭于各摊位。在受欢迎的义剪区,退伍老兵李叔运用娴熟的理发技术,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修剪头发,不少老人家说:“这次竟然能在家门口享受到免费的服务,真的是太方便了。”李叔也自豪地表示上一次为他人理发还是在部队的时候,没想到一晃眼那么多年过去了手艺还在。而另一旁的爱心义诊、养生保健咨询摊位前也是人满为患,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发挥自身技能为居民们进行血压测量、中医把脉,耐心地解答长者的身体问题,传授养生保健知识,以热情真挚的服务态度,回应每一位居民。

  此次活动以“社工+义工”双工联动的形式开展,社区党员、志愿者发挥雷锋精神,运用个人技能为社区居民开展便民服务,虽然现有的工具简单,但细致的服务与精湛的手艺,让居民们深切体会到了社区暖心的人文关怀,同时也让居民们在互帮互助的社区服务平台中促进了邻里交往,提升了获得感和幸福感,增强了自身社区融入及归属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