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龙岗健康大讲堂进三联社区——动物咬伤的处理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8日 来源: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新文明实践站工作,提高居民处理应急状况的能力。三联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龙岗区卫健局开展龙岗健康大讲堂进社区活动暨动物咬伤处理知识讲座,向社区居民全面讲解动物咬伤后应急处置知识。

  活动现场,深圳市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的副主任郑医师首先解释了什么是狂犬病,随后从狂犬病的传播源、感染症状、狂犬病的危害以及预防的方法进行了介绍,并讲述了一些因患狂犬病所引发的案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把“人是怎样感染狂犬病毒”“被狂犬或可疑动物咬伤后应采取哪些措施”“被咬伤后如何注射狂犬疫苗”等知识进行详尽地讲解。同时提醒居民要做到文明养狗、规范养狗。如果被犬类动物抓咬伤后,要及时进行伤口处理,到医院注射狂犬疫苗。居民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非常生动、通俗易懂,使大家了解狂犬病的基本常识,明白如何正确与宠物相处及被宠物咬伤后的一些应急处理方法。

  本次讲座拓宽了居民的生活常识,使大家正确认识到狂犬病,提高了大家在生活中与犬类接触时的自我保护意识及防控能力和文明养宠的意识,为实现群防群控疫病防治打下基础,进一步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

图片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