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领导带队到三联社区调研三联玉石文化村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4日 来源: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13日下午,龙岗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刘高葆,区政协社会联谊委主任潘东清,区政协委员李昆、詹声铭、雷万平等调研三联玉石文化村有关情况,吉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远平陪同调研。人大政协联络办、党工委办、土地整备中心、三联社区工作站、禾沙坑居民小组党支部、玉石协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高葆同志与政协委员一行首先到三联玉石原料街、步行街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玉石产业当前的发展困境。

  随后到工作站五楼召开调研会,与会人员围绕协商主题,开展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初步的意见建议,服务组召集人李昆委员向大家汇报三联玉石文化产业的基本情况。

  东清主任就开展基层协商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做了介绍,目的在于促进基层有关问题解决落实。并对三联玉石文化村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引进专业团队,结合玉石文化村的产业发展,重新定位、设计和规划;二是要思考实施路径的可行性、操作性;三是借助国家级“深圳玉雕创客大赛”等契机,塑造专属的品牌。

  远平同志聚焦“三个有”对三联玉石文化村当前难题、挑战、机遇以及非凡的前景作了透彻分析。他指出今后要在打通交通网络、改变城市面貌、补足公共配套、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调研与协商五个方面发力,推动基层协商成果得到更为有效的落实。

  最后,高葆同志表示,协商民主是政协的一项核心作用,对吉华街道服务组和政协联络办在基层协商民主方面做的大量前期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街道服务组、政协联络办务必高度重视课题;深入调研建言,要深入一线、沉到基层,认真分析和研究问题,真正把问题找准,把原因理清,把建议提实;确保基层协商取得实效,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相关附件:

U020200522524131903435.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