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吉华街道甘坑古镇南门新增疏导点,解决景区周边管理“顽疾”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5日 来源:龙岗区吉华街道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吉华街道甘坑古镇南门广场经过升级改造,新增了19个临时摆卖摊位,汇聚各色经典美食,在满足商贩们摆卖需求的同时,也与景区面貌融为一体、交相辉映。这一举措不仅有力解决了景区周边的占道经营问题,也赢得周边居民和游客的交口称赞。

  近年来,随着甘坑古镇文化影响力持续提升以及北片区“漫步式生态公园”的打造,甘坑古镇景区节假日游客接待量超7万人次,周边道路占道经营等现象也随之而来,成为影响景区环境秩序、造成交通安全隐患的“顽疾”。为此,吉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探索景区周边市容秩序治理举措。一方面,依据新修订《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引导专业物业运营单位将南门广场升级改造为摊贩疏导点。另一方面,在北门及周边区域,联合交警部门沿路摆放交通管制铁马压缩车辆通行空间,限制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确保道路畅通;同时,联合应急分队等开展联合巡查,对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劝导。通过一“疏”一“堵”,甘坑古镇周边长期困扰城市管理的顽症得到有效遏制,市容秩序明显改观、管理效率明显提升、社会评价明显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