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吉华街道组织托育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参观培训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4日 来源: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为了切实加强辖区托育机构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其对火灾事故的应对能力,并保障婴幼儿的健康安全,吉华街道公共服务办携手布吉消防救援站、丽湖社区工作站,邀请尚乐宝贝托育中心到布吉消防救援站参观培训。

图片1.jpg

  培训现场,保育老师带着小朋友依次参观体验逃生缓降区、喷淋系统演示、火灾报警控制、电话模拟报警、火灾成因试验室、厨房模拟灭火、模拟逃生通道,消防车等环节的消防宣传培训,队员们将消防安全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期间,布吉消防救援站队员为在场的保育老师与小朋友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消防知识培训,他们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火灾的严重危害、预防措施、自救技巧以及面对火情的应对措施。

图片3.jpg

  此次消防安全参观培训,托育机构的师幼们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此次活动通过详细讲解相关消防安全知识、演示并请托育机构的师幼们代表体验消防器材使用等方式开展宣传,提升托育机构的师幼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并帮助其掌握消防自护自救知识技能。

图片4.jpg

图片5.jpg

  此外,近日吉华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城市建设办、应急管理办(消安委办)、吉华市场监督管理所、吉华公卫中心、水径派出所、吉华消防救援所及各社区工作站相关工作人员到辖区托育场所开展安全排查整治行动,筑牢托育机构安全防线。

图片6.jpg

  接下来,吉华街道将继续加强托育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管力度,定期开展相关培训和检查工作,确保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环境得到有效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