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变废为宝辞旧岁,巧手匠心迎新春——丽湖社区青少年环保手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18日 来源: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相关工作,保护和提升生态环境,弘扬和传播环保理念,提高青少年树立合理利用资源、变废为宝的环保意识,正值龙年春节,为营造欢乐、文明的节日氛围,丰富青少年假期的文化生活。近日,在吉华街道丽湖社区党委指导下,丽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织举办“变废为宝辞旧岁,巧手匠心迎新春”环保手工活动。

  活动开始,通过游戏促进孩子们相互认识,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带领孩子们参观创意环保工作室,向孩子们讲解并展示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在大家的巧手制作后,变成形式多样,创意满满的手工作品。

  环保知识学习后,开始环保行动--灯笼手工制作!社区手工爱好志愿者已提前做好的成品样板,向孩子们展示,并讲解制作过程,随后工作人员分发手工工具和制作材料,制作中,孩子们认真投入,钻瓶孔、穿瓶盖、装绳子、穿流苏,孩子们之间相互分工,合力制作成一个个美丽的灯笼。

  活动尾声,工作人员引导参与孩子们思考垃圾分类、废弃物再利用对社区环境保护的意义,而哪些可回收物能再次换发新的生命力进行讨论,孩子们热情高涨,表示:“愿意践行环保行动,以后要多参与低碳创意手工活动,不仅可以锻炼动手能力,还可以助力社区环保出一份力”。

图片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