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违法用地无处藏身 卫片助力土地执法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5日 来源: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以来,吉华街道充分运用卫星遥感技术下发卫片图斑的科技手段,全力开展违建整改拆除工作,始终保持拆违、控违的高压态势。近日,吉华执法队根据卫片图斑对大靓华府一处大型违法建筑完成拆除。

  2023年3月31日,吉华执法队接到卫片图斑数据下发的通知,位于吉华街道水径石场内规划靓北路旁的LG-JH-2023-Y3-150号图斑显示有疑似违法建筑,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经过详细调查,现场三栋临时板房是大靓征地返还用地工程项目建设施工需要而建设的临时宿舍板房,其中LG-JH-2023-Y3-150-2号图斑面积1.39亩,位于临时用地范围外,执法队依法对其按违法建筑处理。

  2023年4月3日,吉华执法队对深圳市大靓置地有限公司开具《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予以立案查处,同时要求该公司在半个月内对位于临时用地范围外的违法部分进行拆除。2023年5月5日,深圳市大靓置地有限公司对违建部分完成拆除,拆除面积约2000平方米。

  查处违建零容忍,接下来,吉华执法队将继续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加强网格化管理,快速查处、即时处置,把卫片图斑作为重要抓手,形成多方齐抓共管的高压态势,确保查违工作实现长效化、常态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