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吉华街道开展整治违建暨消化存量第二次拆除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5日 来源: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推动“国土空间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开展,全力打好违建治理攻坚战,坚决消除一批影响城区发展的“顽疾”,全力构筑高品质的宜居环境和营商环境,近日,区规划土地监察局领导刘少文、王应同同志在街道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违建查处治理业务座谈会,并在三联社区举行2023年龙岗区整治违建暨消化存量第二次专项拆除行动。

  龙岗区整治违建暨消化存量第二次拆除专项行动正式鸣枪开战,位于三联城市更新项目二期学校用地的联布北路10号房屋被顺利拆除,共拆除两栋楼房,整体拆除面积约1604.03平方。本次拆除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促进了项目二期拆迁工作的进展,助力了项目开发快速推进,也为辖区后期开展学校用地征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吉华街道非建成区土地占比接近62%,守牢生态红线、严防新增违法用地任务艰巨。2022年,吉华街道通过执法拆除、城市更新、完善手续等方式,共削减存量违建24.07万平方米,提前一个月完成年度任务;今年以来,违建消存量已完成4.56万平方米,进度20.28%。

  下一步,吉华街道将继续对违建的重拳出击,“消存量,控增量”同步走,一方面摸清存量违建底数,分类处置,实施销号处理,同时强化日常巡查监管,时刻对新增违建保持“零容忍”态度,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查处和拆除,为吉华街道高质量发展腾挪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