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吉华街道火热举办“一社一案一会”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6日 来源: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主动申报人口信息、积极参与城市管理的意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御火灾、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2023年春季以来,吉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会同各社区工作站联合举办“一社一案一会”法制宣传活动,深入社区小区一线,到广大群众中开展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工作。

  活动现场,周边居民住户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踊跃参与活动。社区义工向居民住户派发自主申报、消防安全等各类宣传资料,向居民普及反诈骗常识,列举各类常见的诈骗手段,提醒群众提高警惕,防止受骗。

  为提高居民群众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现场组织居民观看火灾案例录像视频,以案说法,普及安全知识。进行有奖问答互动,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的积极性。讲解各类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指导现场群众使用灭火器材扑灭火源,通过实践活动真正掌握消防灭火和逃生技能。

  通过宣传教育,以点带面,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自主申报意识和反诈骗意识,有效提高居民群众的火灾遇险应急处置能力和依法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人人参与社区安全管理的良好氛围,增强社区居民的归属感、认同感,为创建平安吉华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