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吉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冬冬:聚焦高质量发展,补短板推进科创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6日 来源: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12日上午,深圳市龙岗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龙岗区区长王策飞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龙岗2022年工作,规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对大力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作出全面安排,既鼓舞士气又振奋人心,更催人奋进。

图1.jpg

  “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任务具体、内容务实,是一个凝心聚气、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政治报告。”吉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冬冬在接受南方日报采访时表示,报告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与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区七届二次党代会精神保持高度一致,从经济发展、要素支撑、城区品质、社会稳定、改革攻坚、生态文明、民生福祉、党的建设八个方面,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新时代龙岗发展画出了施工图和路线图,发出了动员令和宣言书,必将引领广大干部群众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奋勇前行。

图2.jpg

  2023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龙岗在过去30年基础上继往开来、再谱新篇的起步之年。

  “吉华街道位于龙岗西核,深圳物理空间的中心位置。2023年,吉华街道将紧紧围绕大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科学谋篇布局,锚定吉华所在的‘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位置,严守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健康‘三条底线’夯实‘吉华之治’,补足发展空间、交通路网、城区品质‘三大短板’积蓄发展动能,擦亮党建、文化、科创‘三张优势名片’彰显区域魅力,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鹏城之心’。”张冬冬说道。

  尤其在补足短板方面,张冬冬表示,今年吉华街道将奋力把“后发优势”转变为“发展动能”,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其中,在拓空间上,全面梳理辖区土地用途,多途径盘活闲置用地的同时,充分挖掘吉华中片区约10平方公里用地潜力,增加优质土地和产业空间供给,吸引优质企业落地。在优路网上,成立专门的路网攻坚专班,提升城区主次干道通行质量,打通秀峰路,吉华路周边的“毛细血管”,促进交通微循环,深入推进“七横七纵”路网规划落地。在增品质上,增加优质医疗、教育资源供给,提高居民群众文化素养,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尚。

图3.jpg

  最后,张冬冬强调,2023年吉华街道将全力主抓经济工作,力促片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在经济发展和产业规划上,吉华将系统梳理现有企业发展现状,精准服务企业,全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聚焦全市“20+8”、全区“11+2”产业集群布局,积极推进土地整备和城市更新项目,打造优质产业发展空间,吸引ICT先进制造业企业和高端人才团队扎根吉华;聚焦“精而专”,着力发展芯片制造、数字创意、时尚产业、高端消费等特色产业,全面提升区域经济发展能级。

  撰文:梅云霞  李玉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