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吉华街道开展深圳启动全国珠宝玉石检测制作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09日 来源: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珠宝玉石检测制作职业技能竞赛(复赛)启动仪式,在深圳市龙岗区吉华街道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吉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华兴;吉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春洪;龙岗区人大代表、三联社区党委书记徐敏金出席了启动仪式。

  大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属国家级二类赛事,总决赛名列前茅者可荣获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全国技术能手”称号,或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颁发的“全国轻工技术能手”称号,是行业孵化人才、职业技能等级提升的最佳官方渠道,是创新性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措施。

  经过两赛合一的先进经验,深圳市玉石文化产业为产业人才孵化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也积累了大量的经验,这次全国复赛,是以国家职业标准《工艺品雕刻工》技师的要求为依据,分理论知识、实操雕刻和评审三个阶段进行。采用现场笔试、专家现场点评等综合办法进行考评;组委会对每一位参赛的选手进行从审料、设计、文化到雕刻的检验;评审由组委会评委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分。

  启动仪式上,吉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上台致辞,他希望参赛选手们充分发挥所长,在大赛上比技艺、显创意,通过“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一件件巧夺天工的玉雕作品,进一步扩大大赛的影响力和聚才效应,助力三联玉石产业快速发展。

图片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