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及总结

吉华街道扎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6日 来源: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要求,根据市、区财政部门关于预算绩效的工作部署,2022年吉华街道组织开展2021年预算绩效自评工作、2021年度吉华街道小型基建绩效评价工作、2022年预算绩效监控工作和2023年预算绩效目标编制工作。

  一、2021年预算绩效自评

  根据龙岗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我街道办组织街道本级及下属单位有序开展2021年度预算绩效自评工作。

  2021年我办深入贯彻落实“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总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达到了设定的绩效目标。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根据街道的内控管理需求,结合外部政策法规变化、风险防控需要、街道机构改革等因素,持续优化完善相关制度。二是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创新服务方式,切实改善了辖区发展面貌。三是注重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在财政资金的使用管理、项目组织实施等方面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规定及内部控制管理流程执行,推动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双提升。

  二、2021年度小型基建绩效评价工作

  根据《深圳市龙岗区财政局关于开展部门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我办选择三联水库西段与茵悦之声二期之间边坡治理工程、阳光花园东南门道路沥青罩面工程和金湖工业区边坡治理工程以上3个项目开展部门评价工作,完成《深圳市龙岗区吉华街道小型基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通过本次部门评价工作,我办理顺了基建可行性实施程序,完善了工作机制,提高了工作效率。将有限的小型基建资金向安全隐患消除和民生实事倾斜,提升了辖区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对危险边坡和交通安全的整治,既大大提升辖区居民的财产安全、出行安全感,也促进辖区的经济繁荣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三、2022年预算绩效监控

  根据《深圳市龙岗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预算绩效监控工作的通知》,我办开展2022年预算项目绩效监控工作,范围覆盖街道本级及下属单位2022年所有预算支出。由各部门作为本部门预算绩效监控的责任主体,本着“谁支出,谁负责”的原则,对预算项目的绩效监控情况进行上报、监督和审核。通过预算执行单位开展预算绩效日常监控,并定期对绩效监控信息进行收集、审核、分析、汇总、填报;分析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并及时采取纠偏措施,进一步夯实预算单位绩效管理主体责任,促进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的实现,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四、2023年预算绩效目标编制

  根据龙岗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办法,我办秉持“绩效目标与预算编制同步布置、同步申报、同步审核、同步批复、同步公开”的编制原则。目前我街道办正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并同步填报2023年预算绩效目标,现已完成初稿编制工作。对于未按规定申报绩效目标或绩效目标审核不通过的项目,不得编列预算。致力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构建覆盖所有财政性资金,贯穿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的预算绩效管理体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