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好消息!吉华街道三联这条道路将建云巴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5日 来源:吉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吉华街道组织召开三联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推进动员大会,部署加快推进三联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征拆工作,加快落实科技园路西段等道路用地。

  据了解,吉华街道三联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位于吉华街道三联社区,东临布澜路,西南靠布龙路,北临水官高速。申报土地整备利益统筹范围面积约75.6公顷,包括科技园路西段、三联路东段等多条规划市政道路范围。该项目2019年12月经区相关会议审议,原则同意立项申请,并按程序上报市主管部门。

  通过该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的实施,能够一揽子解决集体土地征转,清退生态线内的建成区,盘活三联社区范围内零散用地,解决市政公共配套用地,为社区集体整备产业空间,促进社区经济转型发展;完善片区交通体系,加快规划道路贯通落实,打通三联路及科技园路西段等多条道路,极大地改善片区交通环境,提升三联与其他区域交通连接便利性。同时,也能够大大提升该片区的城市形象,推动该区域更高质量发展。

  会上,吉华街道相关负责人就该项目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接下来的项目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3位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三联社区工作站站长及项目前期咨询单位则现场作出了表态性发言,均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推进该项目有关工作。

  吉华街道党工委书记龙云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街道各职能部门、社区工作站、股份合作公司等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按时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征拆任务,加速解决民生项目落地问题;参与该项工作的全体工作人员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讲究方法、高效推进,同时也要坚守廉洁底线。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三联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的一部分,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吉华街道科技园路西段“断头路”将于今年5月完成征拆任务,并于今年年底正式打通。据悉,该规划道路全长约900米,道路红线宽30米,双向四车道,且将在未来规划建设云巴。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