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吉华街道蕉坑水综合整治项目已全线完成征拆签约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以及区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下,截至11月29日,吉华街道蕉坑水综合整治项目全线征拆签约工作已经全面完成,涉及征拆面积19430㎡,占全区总征拆面积的51.8%。全线69处施工面,已具备施工条件,可全面移交。

  蕉坑水流域面积3.95k㎡,总河长3.47km,沿线流经蕉坑、上八约、大靓、大坡头等地,并于大坡头处汇入水径水德兴城箱涵。征拆签约工作的告捷,为推动吉华街道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沿河的生态环境、提高沿河居民的生活条件、提升片区整体的景观形象等方面打开了突破口,同时,对促进片区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时间紧,任务重。自接到征拆任务后,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以此作为全街道中心任务,迅速成立征拆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有关工作协调推进会,明确任务重心、细化工作方案、确立69个征拆节点、倒排工作进度;部署处级领导挂帅,抽调区锻炼干部、街道科级干部、社区工作站和土地整备中心全部工作人员,形成强势合力,包干到户、分栋分户掌握情况,充分掌握全线各节点各个权利人的房屋情况以及利益诉求,建立台账,积极应对征收谈判工作。

  项目推进过程中,得力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等业务主管部门关于“土地整备+城市更新”思路的有力指导以及街道上下工作人员、区第五批抽调干部不分昼夜的全身心投入,历时近两百个工作日,征拆瓶颈得以突破,签约谈判顺利完成。

  目前,吉华街道南片区蕉坑水征收项目沿线除管线及配电房等附属工程尚在进行迁改外,全线已具备移交条件,将于近日移交施工单位有序开展建筑物拆除工作。接下来,街道北片区和中片区全体“指战员”,将向南片区学习,全面冲刺,争取甘坑水、三联路、科技园路征拆工作捷报相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