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吉华“铁军”已就位,今年坚决干好“治水”和“拆迁”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9年春节过后,吉华街道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明确了把水污染治理、征地拆迁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锻造一支忠诚可靠、勤勉务实、改革创新、勇于担当、廉洁奉公的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为决胜街道党工委提出的2019年“稳、拆、升”重点工作,建设“产业吉华、平安吉华、幸福吉华”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2018年,吉华街道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部署,6条水体顺利通过中央黑臭水体整治核查迎检。推动了水径水、塘径水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完成,73家“散乱污危”企业通过黑臭水体整治专项督察检查。街道还全面深化街、社两级“河长制”,全年两级“河长”巡河629次,发现并解决问题139项,17处治水提质工程全部完工。

  为打好黑臭水体整治这一污染防治攻坚战标志性重大战役,确保2019年底前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吉华街道初步拟定了《2019全面消除黑臭及河流水质保障工程实施方案》,深入贯彻龙岗区委书记张勇提出的水不清,不鸣金;河不净,不收兵;黄沙百战穿金甲,不消黑臭誓不还”讲话精神,坚决完成“水污染治理决战年”的各项任务。

  方案指出,截至2019年底前,街道将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实现“长治久清”;实现交界断面河流水质稳定达标;实现已建成片区雨污分流、正本清源全覆盖等目标。为达到这些目标,街道将建立全面消黑及河流水质保障全覆盖的“1+6+7”指挥体系。成立全面消黑及河流水质保障总指挥部,由街道党工委书记龙云担任第一总指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汉平担任总指挥。龙云指出:水污染治理任务重、施工作业面大,各部门要加强施工组织,规范围挡设置,严格督导施工单位按照操作规范作业,守好安全底线。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特别对于河道整治任务,要抢抓汛期来临前的施工黄金期,加大投入、多点施工,确保按时按质全面完成任务。

  2019年,吉华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区有关“拓空间、保发展”工作统一部署,结合街道党工委提出的2019“稳、拆、升”工作重点,加快推动土地整备工作中房屋征拆工作进程。据悉,街道将成立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房屋征拆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龙云担任组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汉平担任副组长。

  由于今年街道征拆工作任务艰巨,相关部门将打破常规、灵活签约,采取先易后难、有的放矢的原则,确保按施工节点进度完成房屋征拆工作。另外,各领导小组将及时分析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龙云指出:任何工作都要实干也要巧干,既要有敢于碰硬的态度,也要有干成事的工作方法。特别是在征地拆迁工作过程中,要深入沟通了解当事人的想法,协助解决当事人的合理诉求,争取快马扬鞭完成全年的征拆任务,为“三个吉华”建设添砖加瓦。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有了施工蓝图,就必须要有良好作风作为保证推动实施。记者从街道纪工委了解到,为贯彻龙岗区“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要求,今年吉华街道将开展纪律作风八大整治行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年”行动成果,聚焦突出问题,深化作风建设,锻造一支忠诚可靠、勤勉务实、改革创新、勇于担当、廉洁奉公的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

  据了解,八大整治行动包括整治贯彻落实上级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重大决策部署过程中的形式主义问题;整治联系服务群众过程中的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整治工作纪律“松、软、散”问题;整治推诿扯皮不作为问题,促进干部担当意识上有大的提升;整治财政资金的违规使用问题;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与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整治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领域作风问题。

  龙云指出:接下来,街道要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以必胜的信心、强烈的担当、扎实的作风、过硬的措施共同打赢2019年水污染治理、征地拆迁等大决战。另外,纪检部门要加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隐形变异“四风”等方面典型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深化警示教育,形成强大震慑,力求达到整治一批、问责一批、教育一大片的综合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