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消除边坡安全隐患——吉华街道三联水库西段与茵悦之声二期之间边坡治理工程顺利验收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26日 来源:吉华街道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21日,吉华街道建管中心与施工、设计、监理单位一同前往现场对三联水库西段与茵悦之声二期之间边坡治理工程进行验收工作。

  2019年9月,吉华街道城建办进行危险边坡安全巡查时发现位于三联水库与茵悦之声二期之间的边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该边坡长约66米、高约5米,左侧边坡坡面鼓胀严重且沙袋局部破裂,右侧挡墙墙面横向裂缝发育严重,最长裂缝可达30米。发现时挡墙已有向裂缝倾斜的趋势,边坡已经处于不稳定状态,严重威胁过往行人和车辆的安全。

  三联水库西段与茵悦之声二期之间边坡治理工程是对该边坡进行的永久性治理,受疫情影响,工程于2020年5月才正式开工,工程内容包括:拆除原有围墙和路面、边坡支护工程、新增护栏、路面恢复和乔木移植等,由街道建管中心负责实施。

  吉华街道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边坡治理进度,力求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确保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