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跟拥堵说再见——吉华街道甘李二路(中段)顺利完工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5日 来源:吉华街道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断头路是城市身上的顽疾,是居民心头的痛点,是居民最急最盼望解决的民生需求。甘李二路作为城市主干道,与周边3个工业园、5个小区居民的日常出行息息相关,短短400余米,多年来如鲠在喉,是居民迫切想要疏通的断头路。为回应居民的诉求,政府下达投资计划,决定啃下这块硬骨头。

  7月下旬,吉华街道经科办、城建办、建管中心与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交通设施科、布吉交管所一同到甘李二路(中段)现场查看情况,参加预验收会议时对各参建单位提出了指导意见,后续各参建单位将按要求进行整改。

图片1.png

  甘李二路(中段)工程全称为深圳市家电产业集聚基地市政基础设施甘李二号路工程,位于龙岗区吉华街道甘李工业园,此工程全长484.67米,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工程、土石方工程、边坡防护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燃气工程、水土保持工程、爆破工程等。路面为沥青混凝土路面,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速度为40KM/H,双向4车道,工程投资总概算为5000余万元。

  此工程于2015年10月完成招投标工作,项目原属于布吉街道,分设街道后,项目移交吉华街道进行实施。项目移交我街道后,我街道立即着手开工前准备工作,于2017年6月8日完成提前开工介入手续,正式开工。

  此工程原定于2017年年底完成,由于与在建地铁10号线凉帽山站存在施工交集问题(地铁公司曾在宝亨达酒店段占用甘李二路红线修建了临时道路、中铁十九局在甘李二路红线内搭建板房等临时设施并持续使用、地铁10号线与凉帽山站交集78米横穿甘李二路),影响了项目的按时推进,至2017年12月底,除施工交集处,其余路段已基本完工。经反复多次协调,最终决定由地铁集团负责实施交叉的施工面积,共260米。

  2020年7月底地铁项目完工,至此,甘李二路(中段)也全面打通,曾经可望而不可即的梦如今终于实现。

  道路现已投入使用,道路里程虽然不长,但打通之后效果十分显著:有效地缓解了周边数个产业园居民上下班交通拥堵的状况,满足了居民的出行需求,优化了城区道路交通系统,对吉华街道建设“七横七纵”主骨架网系统有重大意义。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