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吉华街道三联路东段征拆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5日 来源:吉华街道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11日,吉华街道三联路东段拆迁宣讲会在吉华街道办大楼一楼会议厅举行,标志着三联路东段拆迁工作全面启动。吉华街道相关领导、土地整备中心主要负责人、和生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禾沙坑居民小组组长、三联路东段包户干部以及相关业主参加了宣讲会。

  三联路是大布吉片区东西走向的城市主干道,位于布坂联络道重要节点,属于三联玉石文化村对外连接的主要通道。该项目2008年立项,历时10年仍难以顺利征拆,极大影响了片区居民群众的交通出行,是制约吉华经济发展必须攻克的难关。项目设计全长约1.82公里,道路红线宽34~50米,机动车道为双向6车道,红线用地面积为7.6万平方米,需拆除建筑物共38栋,建筑面积约为2.55万平方米。其中三联路东段涉及14栋,建筑面积约为1.2万平方米。三联路全段贯通,是打通三联社区交通循环、提升片区城市品质、促进区域更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民生项目。按照市相关政策,在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及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三联路东段纳入了三联片区利益统筹项目,这是对该片区更新发展的一个重要利好,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宣讲会上,吉华街道土地整备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三联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总体概况及三联路东段项目的具体征拆情况,现场梳理回顾了科技园路西段拆迁工作的有效经验,并就三联路东段征拆工作计划作出明确部署。会上,和生股份合作公司和业主代表还作出了表态发言。

  最后,吉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远平作动员和总结发言,他强调,街道、社区、股份公司等有关各方,要全面掌握政策,稳步推进征拆,工作中要做到“五个要”:方法要讲究、标准要统一、核定要据实、利益要到位、操作要透明。同时,该项目对三联片区转型升级有着重要意义。希望涉及到征拆的业主,支持、配合整个征拆工作,积极主动签约,早日移交房屋,为三联路全线贯通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