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吉华龙沙路人行天桥最新进度来了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0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从当前的交通现状来看,在上下班高峰期,家住吉华街道龙沙路附近的小伙伴相信时常会看到一些行人车流中穿越快速路,每天人车争道、险象环生。这样的情况很快就会改善啦!截至2019年3月13日,龙沙路人行天桥已完成通信、电力迁改,桩基工程共计15根桩全部完成,主桥体钢箱梁及梯道已架设完成,现正进行桥面焊接工程及雨棚安装。已完成占总工程量的75%。

  今年四月下旬将进行天桥安全性检测及验收,天桥验收合格后立即开通使用!

  龙沙路人行天桥工程位于大芬立交以西的城市主干道布龙路段,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附近,拟建成天桥总长53.9米,主体为连续钢箱梁结构(主跨25.5米+23米),桥面净宽4米,天桥两端设置行人梯道,两侧各设置一座电梯。

  龙沙路人行天桥施工位置地下管线多且复杂,涉及的产权单位多(燃气、电力、通信等)。其中天桥桩基施工范围的现状通气的中压燃气管,因采用顶管施工,埋深较深(10米),无法探明具体准确位置(燃气集团也无法提供相关数据),为确保安全,一直无法进行桩基施工。

  经龙岗区建筑工务局多次协调燃气集团。燃气集团最终同意采用对该管道进行断管停气,由有资质的单位用三维陀螺仪进入管道内测量的方案。但由于断气管道长度较长(约850米),影响用气范围较大,直至20189月底才安排断管停气进行管道测量,在测量确定燃气管道安全距离满足要求后,立即安排进行桩基施工,对项目的进度造成极大的制约。

  目前项目已完成主梁及梯道吊装焊接工作,4月初完成雨棚及电梯安装,4月中旬进行天桥零星工程收尾及电梯调试工作,4月下旬进行天桥安全性检测及验收,天桥验收合格后立即开通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