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甘坑小镇南门慢行系统人行道狭窄处顺利扩宽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31日 来源:龙岗区吉华街道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甘坑客家小镇南门周边交通及慢行系统改造工程是华侨城甘坑新镇重点区域规划建设和品质提升的重要一环,工程范围为甘李路甘坑地铁站至甘坑客家小镇南门段,全长约1.13km,双向四车道,道路红线宽度27.5m。建设内容包含道路交通改善、市政管网完善、慢行空间连通、设施品质提升、景观绿化梳理建设等。

  此项目于近日已基本完成,进入收尾阶段,但甘李路东侧凉帽新村段因涉及用地权属问题,如按现状人行道完成提升改造,人行道宽度最窄处只有1m,与侧面排水沟高差达到1.4m(需增加栏杆),按此方案提升改造后人行道还是不利于行人通行,影响项目整体提升效果。

图片1.jpg

  为解决此项问题,顺利打通瓶颈路,吉华街道召开了紧急部署会,街道办事处主任李红梅、党工委委员池卫华出席了会议,街道城市建设办(重点、项目、土整)、综合治理办(信访、维稳、司法所)、综合执法办(执法)、应急管理办(应急分队)、甘坑社区工作站、凉帽股份合作公司、项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2.jpg

  会后,卫华同志与各单位负责人一同前往现场,现场指挥各单位各司其职,做好围挡和施工工作,虽然现场有个别群众阻挠施工,但在卫华同志的统筹协调下,执法队、应急分队和综合治理办进行了有效控制和解释,居民并未采取过激行动,最终顺利完成甘坑小镇南门慢行系统凉帽新村段人行道狭窄处的扩宽工作,将原本1米的人行道扩宽至3.5米,大大方便了居民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