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2014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07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单位概况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职责:负责区党政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保证机关工作正常运行。本单位设5个科室,下属单位8个,编制内实有人数146人,其中行政编制25个,事业编制122个,雇员编制8个。

  二、2014年度主要工作目标及任务

  (一)建设美丽机关

  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改进工作作风,在窗口单位展示良好的工作形象,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加强队伍建设,开展员工培训。绿化美化机关环境,营造良好的办公环境。一是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二是严格按规定开展办公用房清理工作,进行资源整合,为机关创造良好办公条件。三是进一步提升大院环境,开展区府大院绿化补植项目。加强设施设备维护,卫生保洁、绿化管养等工作。四是加强员工培训,开展“双到”扶贫、社区帮扶、党员志愿活动等基层党建和工青妇活动,提升综合素质和精神面貌,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二)建设安全机关

  加强机关安全管理工作,为机关创造安全的办公环境。一是实行区府大院专业化安保,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二是加强机关基础设施设备、公务车辆的维护、检修,确保设备设施良好运行。三是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高食品安全信息敏感度,加强食品卫生等生产安全。四是对区属机关各办公大楼、所辖物业进行消防安全排查,开展“11.9”消防安全系列活动,加强日常检查维护,确保消防安全。

  (三)建设节约型机关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大力推进无纸化办公,加强节约型绿色环保机关建设。一是精简会议,改进会风、文风,改革会议和文件传阅模式,节约纸张。二是加强电子政务系统建设,逐步实行无纸化办公。三是开源节流,节约办公物品、公务车辆运行费用开支,机关食堂开展“光盘行动”,加强管理,降低成本。四是落实公务卡结算制度,严格按规定、按程序、按标准执行公务接待,严控三公经费。

  (四)加强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

  做好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建立三级台账管理制度,实现区、街道、工作站三级能耗统计。推行“绿色物管”,做好节能宣传工作。做好车辆节能减排工作。一是完成2013年度全区375个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工作。二是以“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在机关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加强机关水电气管理,防止长明灯、长流水现象。三是按规定淘汰黄标公务车辆。四是积极推动公共机构合同能源项目,做好LED灯等节能产品的普及推广工作。

  (五)改革创新,促后勤保障服务提质增效

  做好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利用科技等手段进行微改革,加强精细化管理,逐步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进程,改革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标准,提升服务满意度。一是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政务会议室使用功能,完善多媒体配套设备,完成重大会议和政务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二是提高保障能力,推进区府大院中央空调、电梯系统维修项目。三是改革物业管理模式,对办公大楼物业提供专业化、多元化的服务,完成17栋机关办公大楼到期物业公开招标工作,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四是积极探索后勤管理改革新模式,对条件成熟的后勤服务领域实行社会化,适应新时期机关后勤发展的方向。

  三、2014年部门预算

  为完成上述工作目标和任务,2014年预算总体情况如下:

  (一)预算收入情况

  2014年预算收入14455万元,其中:财政预算拨款(补助)14455万元,上年结转1139万元。

  (二)预算支出情况

  2014年预算支出144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10万元,项目支出2945万元。

附件: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2014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总表和支出情况表

附件2: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表

附件3:2014年第 一 季度公务接待情况公示表

  

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4年3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